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冯谢】堂前燕

是一发大纲灭文,脑洞太多了个个都写活不成了……

穷小子和富家女(x)的恋爱故事。

 

 

时间是玄光期,张衍等人受困小魔穴,最终趁海眼开放,一行人将谢宗元冯铭送出魔穴,向派中求援。

正逢守名宫彭真人意欲冲关破境,封锁入口,内外不得出入。二人虽然重复了很多次事态危急,但毕竟只是明气弟子,即便皆为真传,在守名宫中也没有多少话语权,反而直接被请入客房变相软禁了。

冯铭呢,本身虽然性格沉稳,但是心有傲气。他觉得受了一行人委托便是身负性命责任,结果被送出来以后什么都做不了,甚至因为他人微言轻,连守名宫封锁的理由都探查不出来,一时间心急如焚,忍不住就和人起了冲突。

谢宗元之前一直在思考,并没有说什么话,看到快要出事了,就把人了拦回去,随口教育他说,看你平常也挺稳重的,怎么现在急成这样。

冯铭对世家没什么好感,虽然觉得谢和其他世家人不太一样,但毕竟师徒世家嫌隙已久,成见较深,加上心情原因,就怼了几句回去。“你们世家就是这么冷血”、“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活着就好不必管其他人死活”之类。

谢宗元活了几十年也没被人这样怼过,要被他气笑了,说行吧,是我平时事做得不妥,你这这时候冲我起脾气,那都算是报复回来了。然后甩袖就走。

冯铭本来都准备好吵一架的,没想到被给了个台阶下。他仔细想了一下,觉得谢好像真的没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反而一直在照顾别人,结果自己脸上也有点挂不住。思来想去越想越不安,又想外头人还管着,被逮着怎么办,心里头抱怨说谢宗元这人平时不是看着挺靠谱的吗,怎么这时候摆架子。

待了一会儿冯铭实在坐不住了,钻了个空子偷偷去找人,结果真的还被他误打误撞找到了。找到的时候呢,谢在和宫里几个女侍说话,有说有笑,有花有酒。

冯铭:……世家怎么到哪都这样!

冯铭感觉自己的满心担忧都被喂了血魄,他一心修道不近女色,直觉这种场景太暧昧太尴尬了,打算偷偷回去。一转头却看到外头有巡逻的修士走过来,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正天人交战时,就听到谢宗元喊了声冯兄,说怎么来得这么晚。

 

冯铭就只好很尴尬地跟着谢宗元和小姐姐们聊天,他看上去就比较木,小姐姐们很快失去了对他的兴趣,他正好杵在一边默默听,发现谢宗元其实是明里暗里在打听情况。可惜小姐姐们知道的不多,没套出多少话来,他们看问不出什么,找了个理由告辞了。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知道的情报,一来一回分析,谈得挺投缘的。最后到了住处俩人要分开了,冯铭吭哧吭哧憋了很久,最后终于憋出一句道歉。谢宗元愣了一下,忍不住笑,说,我看你心事重重,还以为你在担心张师兄方师兄他们,结果是想这个吗。

冯铭看他笑得不行,自己更窘了。

谢宗元说,师徒世家之间偏见嫌隙甚多,这点我很清楚,你这样想我也没什么意外,我倒是没生气。

他顿了一下,又说,不过看来你对我有所改观了,这让我觉得很荣幸。冲冯铭很友好地笑了笑,就回房了。

冯铭觉得谢宗元简直是个奇葩,自己对于世家的那些常识完全不够用,懵着回房,又想这人笑起来真是好看,怪不得那群女修一个个都黏着他……突然意识到自己都想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脸腾地红了。

完了。冯铭想。

我不但对人动了心,对方还是个世家的。



之后两人(因为张衍的牵线搭桥)越走越近,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冯铭升上元婴,又立了不少功,被提拔为正清院掌院。谢宗元来贺喜,开玩笑说以后还请冯掌院手下留情了。

冯铭就笑笑,说你平日里惯做哪些我不知道,有什么要我留情的?

谢宗元也笑了,说也是,想起来我也是个不爱好守规矩的人,怎么到头来交了你这样的朋友。

冯铭没接话,说也算升官之喜,就请谢真人去大泽之上泛舟好了。谢宗元平日里也喜欢这些,欣然应允。

然而之前约着玩的时候,一般都是谢宗元出设备,冯铭带人就好。当天谢宗元一来,发现冯铭一本正经地带了个正清院的飞舟来用,心情微妙至极。

谢宗元扶额,试探着问,说难得有闲聚一聚,看这舟感觉心里头压力特别大,要不换个舟吧,我觉得我的画舫就不错。

结果冯铭很执拗,说不,就这个。

谢宗元说好好好,我无官无职一介散人,当然听冯掌院的。

上舟以后发现舟里头布置得非常雅致,和冯铭一贯的作风不同。谢宗元也没在意,又听冯铭说备了好酒,要同他喝酒吟诗,就来了兴致。然而冯铭几百年专注修行,和热衷此道的世家子弟比直接露怯,没几遭就接不下去,被谢宗元扯开话题,就说普通谈天就好。结果他又一反往常寡言少语的样子,东拉西扯,没话找话。

谢宗元再怎么迟钝——何况他是个人精——也明白他是有话要说,撑着头笑意盈盈看冯铭说话,把冯铭看得直冒汗,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

飞舟,好景,佳酿,美人……谢宗元掰着指头慢悠悠地数,说到最后一个词时忽然一笑,问,冯兄是对我有意吗?

冯铭惊呆。

谢宗元喝得有点多了,起了醉意,面上泛红眼里有水色,他慢条斯理斟了杯酒,带着笑说,若是冯兄看中了哪位佳人,抹不下脸去要寻我出主意,我也是能帮忙的,只不过头前也需同我说一声……

冯铭听不下去了,知道他误会了。

他横下心,直接抓住面前人拿着酒杯的手,斩钉截铁说,做我道侣吧。

谢宗元手一抖,也惊呆了。

 

 

结局:

谢父:冯掌院,我裕宣谢氏好赖也是十二巨室行二,四郎心性资质皆为翘楚,是下任家主的最佳人选,岂能这般轻易就同你走了!

冯:……伯父有何要求?

谢父:你入赘。



后来元三组队的时候一定已经睡过了,嗯。

原文摘录:

 

       相隔数千里外,就是沧河所在,河岸对过,已是汇聚有大大小小三百数妖部,夜色之下,星星点点的光亮绵延出去,几疑无有尽头。

  身后脚步声起,谢宗元来至他身旁,道:“冯掌院在看什么?”

  冯铭道:“听闻对岸有更多妖部自各方赶来,诸弟子想在短时内越过河去,怕是不易。”

  谢宗元从容道:“来得再多又如何,此间胜负,终须我辈来定。”


  冯铭道:“只要在这两日内,过去对面杀得一二头大妖,困局自解,自也不必在乎其等下来布置了。”

  宋真人未想到他会如此说,怔了一怔,他并未立刻出言反对,只是在那里思量是否有此可能。

  谢宗元却是一笑,看了看宋真人,道:“冯掌院好胆魄,谢某愿意与你同往。”


  宋真人面无表情道:“冯掌院莫要激我,若是可行,本院自也会去,若是不可行,本院拼死也要劝阻。”

  冯铭盯了过来,道:“那宋副掌门考虑得如何呢?”

  宋真人摇头道:“此策不是可行,而是太过行险,还要好好谋划一番,本院意外,还是要再添一人,才是妥当,待我去书门中,有了结果,再做定夺。”

  冯铭道:“真人所虑,也不无道理,不过等门中派人前来,最快也需四五日,而眼下拖得越久,变数越多,我主动攻去总比被动应付来得好,况且连宋副掌院也认为不妥,那么对面妖部更是不会想到,正可打他一个出其不意,就请宋副掌院在此护持众弟子了,我与谢道友一同往那对岸一行了。”

  宋真人神情终是变了,喝道:“不可!”

  冯铭不理他,却是一纵身,祭起一道剑光,就往沧水所在飞驰。谢宗元一声笑,也是袍袖一振,踏空而去。


真的,我爱世家门风梗。

  谢宗元将衣袖捋起,取出一枚云砂推到张衍面前,道:“张师兄,幸不辱命。”

03 Sep 2017
 
评论(16)
 
热度(18)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