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2018年终总结(上……?)

苟延残喘拔完了最后一颗智齿,感觉自己精神终于好了未来除了拆线没有医院游计划了,于是滚过来搞个逼逼叨。

 

 

九月回国找工作的时候想着就找俩月,找完至少能休息到明年二月甚至七月,在家开个原耽嗑文岂不是美滋滋,结果还是我想得太美了。抛开找工作时遇到的各种尴尬不谈,我找完工作顺带和毛尖面完基回家之后,被我爹告知他身体出了问题,需要去上海的专科医院就医。

于是预约排号检查入院动手术,到出院我们一共在上海待了近20天。

照顾术后病人是非常痛苦的,其实除开术后前两天体力上的消耗并不多,磨人的是病人自身的暴躁与忽好忽坏的身体情况。我和我妈两个人每天四班各倒两班,到最后也有些吃不消。我是觉得自己状态大抵稳定,因为各种原因本身感情算是淡薄,对病情上的担忧并没有我妈明显,末了几天也被折磨得易怒易流泪。

我爹是个非常好强非常想掌控一切的人,我和他的交流这几年越来越少,因为无论什么话题最后的结局都是双方不愉快,陪护时无可避免就出现了大量分歧。我看不惯他对于医护人员不信任又暗含俯视的态度,他不满于我行事温吞好做好人,等等等等。住院这两周是真tm难做人,护士说快了觉得是敷衍,医生说没问题觉得是不专业,夜晚护士台人少,来得慢了护士看看说没事了他前脚说着好后脚让我去看人工号,天大地大病人最大,但我tm总不能让人家小护士忙了一晚上还接个举报吧????

在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对“护士忙得没法来给他挂水or医院周末太忙还没送上水→我爹愤怒按铃三次并报以指责”这种情况表示互不干预时,我爹把我赶出病房让我去预交费,在我提出还没人来换班放他一个人我不放心时表示“你在这有什么用水都是我叫的”。

结果憋屈太久了直接精神崩溃一路从病房哭到交费处,大堂管电梯的保安之前因为见多了我每天早上定时出现还以为我是工作的护士,我就这样哭着从他面前过去了……就很丧。这种丧也没法和我妈讲,我们俩一天也就吃饭和交班时见个面不超过两小时,多亏了基友们听我每日丧气还开导,不然真的要疯。

不过实话说我妈比我辛苦更多,她还忙着和我爸聊天纾解情绪。也得亏我们来了两个人可以倒班,隔壁床的病人孩子要工作,只妻子照顾,姊妹偶尔来几天。经历了这一场也能够理解到父母为什么觉得孩子结婚有个人照顾是必要的,医院护工一百五一天也只给你翻身陪护拿饭看看水,通常一个人照顾好几床,全职一对一护工怕是翻番不止,大手术住院从入院到出院最快十天,要是一个人这样一闹腾就是三千块,小半月工资就去了,还不包括手术费用。

所以要当单身贵族一定要赚钱。

以及医保真的能报很多钱,我们差不多报了40%出去。手术其实不是最贵的,贵的都是药钱。

 

 

讲讲我自个。

我去年7月去的英国,12月圣诞节回国,体重从98降到91再恢复成96。4月去爱丁堡找基友玩,那时体重是89斤,俩人回了基友宿舍一脱羽绒服,基友:“你tm整个人都脱形了知不知道???”吃吃玩玩几天到90+。后来等9月毕业回国,回家一上秤,行吧88。

我初二的时候就有95斤(。)

回家后我爹看看我,说我送你出去是为了见世面长见识的,怎么感觉你跟受虐待似的。

我现在回想起那段日子还有点恍惚,尤其是在几个月后得知同去英国但是是研究型硕士的朋友患了中度抑郁时,再想想自己当年在英国的状态,不得不承认我那会儿过得实在是很疯魔。

前情提要是我在国内时就算个标准社障,在上大学前甚至恐惧和陌生人问路,到了现在比起短信和面对面交流更恐惧电话,能自己解决绝不想麻烦其他人。出国的想法我爸很早就有,我拒绝到知道自己考研难度太大得另寻出路的那天,当时觉得行吧,人得逼一下自己。

然后去公寓办入住的时候就因为语言交流上的歧义被三个工作人员围着哈哈大笑一脸懵逼,加上函授型硕士没有随机分组的group work时我没什么和人交流的必要,我基本上是沉默寡言地过了前八个月。这段时间我不点外卖,因为不知道送外卖的骑手说的是什么语言,交流得最多的是便利店店员和Reception负责收快递的工作人员,不想出门,每天上完课就待在床上,饿了甚至不想下床去开冰箱,靠可乐过活。毛尖做留学生文化冲击课题时找过我,我当时还给她举了好几个例子:巨想吃垃圾食品的时候抛弃了距离近又比较好吃的KFC跑去一公里外的麦当劳,因为KFC是人工点餐而麦当劳有自助机。

那一年我做的最多的事可能是睡觉,有段时间我12点下课,吃完饭接近2点,倒头睡到6点,吃东西或者不吃东西,随便看点功课或者写点文就再睡,到了快半夜起来洗漱或者直接拖到第二天洗漱,继续睡——最可怕的是我睡得着。

后期开始沉迷原耽刷文,因为课少,论文期间三个月不上课,于是毫无克制越刷越晚,直到后来我发现我习惯了4点到12点的作息,天亮之前我甚至没有睡意,还好回国借倒时差的功夫倒回来了……

万幸的是折腾了这么久没给自己倒腾出胃病来,而那一年可能因为极少出门的缘故,除了刚来时不熟悉天气感冒过一次就没生过病,虽然回武汉就因为天气冷穿得不够多直接发烧到39度8。

还好没带着抑郁倾向回来,回国后忙碌的奔跑生活和美食治愈了我(。)

 

今年从九月到十二月,我跑的医院次数可能比大学四年还多。

先是发烧吊水唇周疱疹,在武大口腔拔了第一颗智齿(阻生+龈下,缝了四针销魂无敌),上海中山做了背部激光(打了七针局麻……讲道理全程打麻药最疼),洗牙中间发现有蛀牙且有龈下结石,又去补了牙做了龈下刮治,前几天又把第二颗智齿拔了……

这段时间在医院砸的钱怕是能把我的购物车清空。

而我这段时间一直是没有医保的,冷漠脸。

我是遗传的下排齿严重凹凸不平,导致牙周清洁不到位,再加上小时候没有被教正确的刷牙方式,牙龈炎症引起牙龈易出血→刷牙更小心轻柔(马虎)→炎症加重牙石加重……恶性循环,最后去洗牙的时候人家说是微微酸我是酸痛得牙根发软orz如果有平时牙龈易出血的妹子,强烈建议去看牙医,爱好甜食的妹子也一样,我是真的没想到我这个年纪了居然还得了蛀牙,都是在英国可乐喝太多的错……orz

以及,智齿,到了年纪一定要拍片的,长歪了就一定要尽早拔的,我左侧牙拔得晚,现在前头一颗臼齿以及被顶歪了,本来牙就不齐……然后就,电动牙刷漱口水和牙线最好都备一下,口腔卫生真的很重要,因为口腔科收费真的很高(不是)而且损伤都是不可逆的_(:з)∠)_

顺带讲一下,布洛芬是救命神器,死熬着痛是没用的(。

 

 

因为交论文时的兵荒马乱,我一度怀疑自己的论文拿不到及格分(。)好在老师爱我,最后能拿个二等学位回来。工作也找到了,待遇还好,明年三月入职。

给想去英国读硕的朋友们(如果有)讲一下英硕留学心得,算是给自己的留学生活画个句号。

  1. 一年读完是占便宜了,你可能学不到什么而且除了group work根本做不到研究,找工作时,对于研究经历看重的单位(尤其是工业类国企or找研发人员的民企)会非常在意这段履历;

  2. 你的研究方向不会有国内的深,很可能是泛泛地学,然后专业人员一问就会懵逼;

  3. 虽然有些单位不是很需要英语好的学生,但是他们看到你是留学回来的就想让你讲英文;

  4. 国内都说英国一年硕水,如果论好过关的话确实挺水的,和国内大学一样,考前抱佛脚挂科的几率很低,但是分数不会很好看。不过论语言环境和观念交流我觉得算是值得,而且英国的建筑真的比国内好看太多,随处设计都非常贴心,如果有条件且自己有这个意愿可以考虑,好申好过;

  5. 做好准备,会有很多来划水的同学,我本科算是还不错的那种,班上20+中国人大概只有3-5个是这种档,然后大多数人一来就随意做作业到处泡吧(就,不是我有偏见……)。论文的时候和我同选导师的一个姑娘在聊课题的时候表示自己什么都不会但是可以学,出门就打电话要同学代做;

  6. Group work容易碰到坑爹的尤其是中国人抱团的时候……如果不是什么重要作业就会出现只有你一个人在干活其他人要么玩手机要么不知所踪的情况,血泪教训;

  7. 英国甜点巨tm甜最好不要想尝试,超市里想尝试的新鲜零食一般除了巧克力都会踩雷,希腊牛奶不要直接喝不然会被酸死,鲜牛奶放冰箱开了通常三天狗带,水果一般只有提子草莓蓝莓香蕉(苹果我是在中超买的当地超市不知道),汉堡里不仅会放生菜还可能会放奇怪且味冲的蕨类,中餐馆的川菜一般一点辣味都没有,粤菜反而比较好吃;

  8. 英国毕业证一般延期几个月才能拿,一般也没有你需要盛装出席的场合,不需要提前从中国带礼服去;

  9. 水壶电饭煲这边可以买,虽然功能比较少但还能用,如果一定要说一个英国难找or贵的东西,那就是脸盆。

 

 

好像没啥叨的了,下周or下下周我爹复查,希望能在这之前把想写好久的心花同人写了_(:з)∠)_我今天开文档的时候发现我已经在电脑和手机上写两版开头了,还因为跨度太大居然忘掉了我还写了一个开头……


09 Dec 2018
 
评论(16)
 
热度(12)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