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私心草稿 | 什么鬼 | 乱七八糟

满怀私心的草稿,然后写不下去烂尾了。

我的小九可爱最可爱。

其实只是想捋一捋正文顺序,但是感觉依我的笔力不会有正文了,顶多是片段式段子。

说书人其实是九华,反正我是信了。

总之这回试了一下纯描写没有上帝视角的情绪词语代入,感觉真难……

 

 

 

 

 

“也并非是一开始就有这念头的。”肖明奕道,他正坐几前,背脊挺得很直,双手微微绞起,“就算是如今,想若是大哥知晓了,非得气得活过来揪我耳朵——他千挑万选出来的人,处着处着就到了枕边。”

说着,他轻笑了一声。

“那会哪想得了那么多,提心吊胆过了多年,便是大哥,我也没法信太多的。所有人都得防,在我眼里,也都一样,但是……长宁长得很好看。不到十五,没开始拔节,就和我差不多高,白白净净的,一水深深浅浅月白衣裳,见我恭恭敬敬一揖,抬头眉眼儿都带笑。我都给愣了,不知他在做啥——从来没人教过我。后来,我的礼仪言辞全都是他手把手教出来的,比先生还规整。”

说书人比划着行了一礼,肖明奕笑着点点头:“就是这样——别说,长宁做的可比你好看。”

“您这算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可无辜。”说书人端起茶壶,他斟茶时手稳稳当当,水在空中划了道圆润弧线,“您这样形容,我也好奇了,奈何双目皆盲,不得一睹二位风彩。那,之后呢?”

“有好几年过得都挺不容易。大哥去世,我的靠山算是倒了,小心翼翼装乖当傀儡,最后终于熬出了头。那会儿我快及冠成年,长宁已经二十二了。他家世显赫,又自小聪明,满十岁就跟着我大哥,结果我让他过了七年劳心劳肺日子,什么都没得,当真是对他不起。”

“这可真是尽心尽力。”

“当然。”他道,“那可是长宁。”

说书人不由笑了。

“及冠前晚他来找我,说既然要成年,为了稳定家业最好订一门亲事。我心情也挺好,开玩笑问他,是不是有个妹妹要嫁给我。”他端着茶杯出了神,“他确实有个妹妹,但是有婚约的,我也知道。长宁听我那样说,知道是玩笑话,想正经又想笑,抿着唇瞪我,像在人心上挠痒痒似的。我当时就觉得,他真是生得一副好相貌,怎么看都赏心悦目、都讨人喜欢——忍不住就让人想……逗逗他。”

“动心了?”

“动心了。”他苦笑一声,“栽得干脆。”

“您也挺不容易,”说书人忍着笑意道,“这么好的人,捱了这么久才栽进去。”

“栽进去之后才不容易啊。”他叹口气,抿了口茶,“你说这要怎么和他说?他对我好,当我是朋友,人是和善但可傲着呢,我要说我喜欢他,他非得以为……唉。”

“确实是件难事,那后来?”

“后来,他妹妹出嫁了,嫁的是他友人。他们两家是世交,自小一块玩一块读书的交情,相互间好得很。我明知那天是喜事,心里没缘由憋了气,晚上要他赶来见我,原先这事也干了多次,他都习惯了。那天他高兴,被其他人灌了酒,到我这时迷迷怔怔的,说着说着就睡倒了。”

“你下手了?”

“我哪有那个胆子。”肖明奕摸了摸鼻子,“就偷偷亲了一口——他就不理我了。”

“噗。”

“您别笑,我那时可慌着呢。说公事的时候一本正经,说完就走,说其他的当没听见,其他人都被他吓着了,我心虚都心虚够了,哪能和他置气。”

“您这跟小娃娃闹别扭似的,哪能不笑啊。”

“……倒确实像。”

“这架势,怕没旁人劝是劝不回来了。”

“您说得对,确实来了个人。”肖明奕重重叹了口气,斟酌着道,“是他幼弟。”

“哦?”

“他家四个孩子,长宁排第二,之后都是他父亲收养的孩子。最小那个腿脚不便,十岁时似乎是出了变故,传信说碰上了游医要治他的腿。后来他随着外交使者回来,走路已无大碍,一身洋装,长宁都未认出他来。”他皱着眉回忆,“鬼灵精得很,又黏人,不知怎么什么都看出来了。”

“看这样子,您不喜欢他?”

“躲他还来不及。”他揉了揉眉心,“一肚子鬼主意,平常一本正经谁见了都信他,黏长宁黏得厉害,长宁也宠着他,跟他还是当年的小娃娃一样。他那些计谋,长宁怕是也看得穿,但就是不说破与他一同闹,闹着闹着,最后倒真成了。”

说书人乐了:“这么说,他还是您二人的红娘了。”

他道:“大概算吧,但……”

房门不轻不重叩响了三声,门外传来了轻声询问:“明奕,你在房里?”

“长宁?”他愣了愣,“你进来吧……阿九?!你——”

“阿晏哥让我来找你。”

走进房内的少年言语含笑,一身洋装,他步伐有些缓慢,走路微跛,伴着权杖点地,却也不掩少年的好形貌。但最为醒目的,是少年身后束起的白色长发,丝绸般垂至腰际。

“他说,若你又忘了时间,就……”少年歪了歪头,“嗯,就怎样呢?”

“我这就走。”肖明奕向说书人欠了欠身,“抱歉,先生。今日怕是说不完了,在下还欠您半个故事,若您不介意,明日再聚?”

“不必了。”说书人道,“这些足够。”

“那可否知晓先生名姓?”

“微末之名,不足挂齿。”说书人起身施了一礼,“若有缘再相聚,到那时,望在下能一睹几位风彩了。”他笑得很浅,连系在双目处微颤的缎带都让人如沐春风。

“再会了。”说书人道,“陛下。”

26 Feb 2015
 
评论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