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这一个月来的总结及写文时我在想什么

惯例总结叨逼叨。


被人科普了BX阅读之后,我对这个平台还是蛮有想法的。毕竟我这辈子还没拿过一次稿费,感觉卖千字拿点钱还挺有趣。

于是一个月前我去溜达了一圈,刚好看到首页有篇剑三文,就愉快地点开去玩耍了。

然后……emmm就很尴尬。

调色盘就懒得放了,口述就是,cp撞了一个名字和一个代指剑名,撞了一个场景动作描述→对脸色白的不常见比喻,一处比喻包括之前的定语完全一样,一处化用和一处疑似化用。

量很少,顶多算是(过度)借鉴,lo上吐槽了一趟,晓得这种数量拉扯到平台也不好处理,想着算了算了。但是大晚上睡不着觉得膈应,尤其是人名,于是举报去了。

 

BX这个平台之前也是一直宣传的打击抄袭,不过就我来说,平台以及app给我的使用感很不好。

一是,只能看到最新发表章节的大致发布时间,所有章节数量详细发表时间没有。这玩意导致做调色盘的时候挺尬的。

二是,只能在app上举报,举报部分只给一个文本框,提交之后没有任何反馈,连“已收到”这种消息都没有给出。等待途中我一度以为提交内容太多直接挂了,并且由于我之前的举报到现在都没有给出回复,鬼晓得他们如果真的处理了,到底是在哪里联系举报人(。

三是,效率低,人太少。中间隔了年假不上班,我等了将近一个月,上周三私信微博,微博皮下让我找qq的阅读客服,阅读客服上班以后表示详细咨询可以去找申诉客服,申诉客服现在不在留言就好……然后申诉客服晾了我三天,至今也不晓得他是还在放假,还是根本就懒得回复。

以上,我对BX的看法。

 

 

接着来说说昨天放调色联系对方之后发生的事。

也是让我很窝火的一件事。

我一个月前发的那篇lo,现今回顾的时候自我感觉是叹息且丧,并不是什么“来啊老子砍死你”这种画风。到现在我的想法也就是,借鉴就借鉴,承认了以后修修文,啥事没有。

问题就是不承认。

关于人名问题,对方表示,文是写给亲友的,基本所有人名都是亲友的名字,这两个名字是上赛季jjc队友名。

我说行,来,我们来说说句子重合的问题。

她说是巧合。

Emmmmm诸位请。

 

xxxxxx,仿佛长安城五月磅礴的雨,浇得人满心满眼针戳般疼。

xxxxxxxxx,只觉昨日路上磅礴的雨不曾停过,浇得人满心满眼都是针戳般的疼。

 

直接让我确定不是巧合的也是这句话,之前我只能勉强劝说自己这是我亲妈眼神。

此外的比喻……

 

让他看上去白得像晨光初绽的天色

那双手白得像是破晓时的天色

 

我自认这不是什么非常常见的比喻意象。凭心而论,如果所有撞都跟我说是巧合的话,我最多只能相信她有这两个队友是巧合。

何况她交不出截图,之前一直和我扯其中一个人刚刚看了我的文,其中一个人balabalabala,问到截图的时候跟我说一个改名一个卖号,现在只有qq备注截图和游戏截图。

我玩游戏的时候是打pve的,但是我也有pvp亲友,碰到奇葩配置的时候双杀的时候打段位的时候都截图玩or留作纪念,我还真的不太信都队友了一张带名字的截图都没有。而且你没有也行啊,这不是还联系着么,怎么不向对方要呢。

 

 

也不扯抄袭还是借鉴了,毕竟最后闹到编辑那儿,还是之前提过的问题,数量太少不能判定,对面编辑也不怎么好做。处理结果是不判定抄袭,对方修文,之后不签她的所有作品。

虽然她的热度够不上BX取消温度标准前签约水平的1/3……

聊聊中间。

我问对方,那几句句子能和我解释一下吗?

于是她……把,所有,句子,都,字面意义上的,解释了一遍。

怎么解释的呢,所有的事件都是曾经和亲友发生过,所有的模糊代指都是和亲友有关,连写一个雪从树上摇下来的场景都是亲友开玩笑要八荒树。甚至中间我们交涉的时候,她都一直在表示我亲友刚刚打战场出来,我的亲友们切磋jjc,我的亲友们……

停一下,我不关心好吗。你的游戏生活真的很丰富,写文的时候随手一揪就是素材,但这又不代表你上头有人。

相比之下我的生活就很单调了,比如我写“有挚友反目成仇,有夫妻终成陌路”的时候不是因为我认识的人有怎样的恩怨情仇还能写出五六行爱恨,我这个社障只看过818。

只是因为凭语感来说我觉得只写一句不够长,而且我还想对仗(。)

 

写文时,作者在想什么呢?

以我举例。

 

画舫外雨落下来了,敲在甲板木窗湖面,滴滴答答淅淅沥沥,是江南的雨。他又漫无边际地想,哪里是不生气,分明都积着,到最后一气儿报复他。

一直在对话直接接心理描写好像太寡淡了写点景吧,就这样了,来下场雨。

 

玄衣宽袍、意态风流的医者垂着眼为他上药,小屋里丝丝缕缕都是草药的清淡味道,木窗斜开着,夕阳自外头洒进来,染得他半身柔金暖意。

脑子构完图再写,看图作文三年级毕业水平。

 

他们道着“良辰美景何不一战解忧”,心里头却藏不住怎样的深沉忧郁,总归都是春草似的快活,一战事了又勾肩搭背,扯着嗓子叫输家自北向南行,西南是诗杰陵,东南是琴圣台,将两处踏遍了再讨来酒喝。

电光石火,灵光一现,我可牛逼了叉会儿腰。

啊?怎么想出来的?我哪知道怎么想出来的???

 

以上。

采访一下首页其他写文的小伙伴,你们平常描写比喻的时候都是个个有来头能处处引典吗,是不是我太随意了(。

 

 

哦随口提一下化用。

化用好啊,增长见识,学习新方法。

但是灵感出自某处,和学习造句式的模仿,差别还是很大的。能够自己构造完整故事的人,已经脱离以模仿来学习创造这种初级层次了,所以……┓( ´∀` )┏。

 

总之BX那个编辑小姐姐态度还是很好的,算是勉强挽回了一点我对这个平台的印象。不过重重关卡最后还是从对方那里要到联系方式才能最终判定,这个事……见仁见智。

祝愿大家永远不要碰到这种糟心事啦。


14 Mar 2018
 
评论(11)
 
热度(30)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