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大概是因为开唐,从某时某刻起,我开始沉迷美而不自知。
想来看椴会上瘾,看着看着,便觉得他的喜欢与偏爱都跳出纸面,蹦到眼前,神神气气地晃人眼睛,撒娇似的惹人生怜,又娇贵而自矜——谁在乎你在不在意?有的是人喜欢呢,总有人喜欢的。
猜他喜爱的那些美都自在极了。这样一个、这么一个知己!行文如作诗,又浪漫又偏执。
怎样都叫人嫉妒。

青涩美能醉人。再极端一些,去掉美字,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卷到手肘的袖口,怎样穿都不甚合身的衬衫,束起发髻时漏下的一缕,呼唤名字时,茫然而张皇的一抬——
落满眼底泛泛清光。
他应该是这样的。他不够美,被人说小家子气的清秀,但柔软温和,不怎么有脾气,笑起来时嘴角未动,眼睛已经眯着,活到二十岁也像个孩子。他不怎么说话,看上去有些木讷,同人相处时要担心说错做错,被肯定时,就乖巧且羞赧地笑。
他不够完美,有人喜欢他的样貌,又有人怎样都看不习惯。他应该有颗痣,点在哪儿都好,不落在眉心也不生在眼下,若要放在那些能让人聊作谈资的地方,最好生在眼尾,微笑时落进极浅的纹路里,像画眼线时点歪的一笔。
他应当——应当这样,但不这样,也不会是不对。

他可以美,美得像另一个极端。他张扬又自信,自负一点,小小地骄傲一点,也没有人会觉得他错了。他狡猾极了,把自己的美丽当做筹码,他说,你们应该爱我,我允许你们爱我。
不爱?那又有什么关系。
他那么好看,像初升太阳下抖落露珠的花,重瓣藏着刺,活得潇洒神气。他佩一柄剑,长短都好,刀也不错,随他任性,他大大咧咧地闯到世界上去,说,看!总有一天我会是天下第一!
至于能不能做到,又有什么关系?他在心里头做自己的第一,眼睛永永远远看着天上。他不会觉得自个老,他离星星那样远,离月亮那样远——路还那么长,人哪里会老呢?
老有什么可怕的?既然美而不自知是好,自知也很好,张扬艳丽是美,青涩纯白也是,年轻与衰老也许就是朝升夕落下东西两面的长枝,不过换了个方向罢了。
等某年某日,树底下来一个少年,要折一根枝条做剑玩儿,看了满目繁茂,又收回手去往树下一躺,心满意足睡一觉。
真好啊。他想。是花。

10 Apr 2018
 
评论(2)
 
热度(34)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