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一个故事

我和道长的故事发生在两年前,我大三寒假的时候。

那是我玩剑三最疯魔的一段时间。还在学校的时候一回宿舍就开电脑打本,在pve帮会一周打四个号的仙侣花月各大副本,还为了打挑战搞了一身奶花装,满加速精六插六五级五彩,是穷逼的最大放纵。

然而回家没法那么浪,也怕遇到李白坑团打熬夜被骂,就退而求其次去打成就本。因为打得多,人皮号多,认识了很多团长,每天好友频道一有人喊,就跟着他们上蹿下跳活跃于各大副本,刷挂件做成就蹭工资。打累了,就找个好地方挂机,去的最多的地方是成都,和论剑台。

那时候出了夜幕星河plus,我玩的是花哥,没什么想买的外观,就都充了点卡,直到我A的时候还剩了300+小时游戏时间。时间多了,人在假期又闲,那时候lls的帖子应该还在连载,导致我无聊的时候就去成都挂机看pvp切磋。

我是个纯pve,中立,和人娱乐22的时候也是趁花间砚悬还在,世界喊了个和我一样的1w6pve花间去炸人。90末期a回来时,我先玩的是炮萝,为了一起玩的朋友入了阵营,升级95、做大侠之路世界boss的时候不堪其扰,再加上朋友转服,就退了。我实在没有和人打架的想法,毕竟小时候玩魂斗罗都菜得一逼,只要是动作类游戏一开始就心跳加速,又输不起,索性不掺和。



我遇见道长其实是个挺巧合的事。

那会儿家里发生了点事,现实太残酷了点,沉迷游戏也没什么不好,然而打本的时候还能转移注意力,不打本的时候真的非常无聊(我那会儿无聊到甚至写了两个奶花攻略给帮里的人……)。那天我无聊得去纯阳玩,也许是找徒弟,也许是看人切磋,总之我去了太极广场,在那儿看到了一只非常好看的咩。

Dx11客户端,红蚩灵老白发,道长。

Dx11端和普通端的外观很多看起来不一样,尤其是衣服上的暗纹。普通端基本看不到暗纹,但是dx11端非常明显,红蚩灵的衣摆像圈着一丛红云,非常……非常好看。

他是太极广场最好看的道长,也是装备最差的那个。一身660混595,一万二左右,一看就是才a回来,追着一个脱了裤子的奶毒追了十多分钟。

后来奶毒累了,他准备走,点了神行,我大概是……被美色所惑,眼疾手快加了他好友,问他,你外观很好看是哪一套。

他回了几个点,然后说,谢云流的,加了我好友。

然而实际上谢云流没有穿过红蚩灵(。


我在成都看到过他很多次。

因为他装备实在是太差了,那会儿pvp大部队应该已经到了1w7左右,每个和他切磋的人都要摘首饰脱裤子。然而他打得很好,他一般都在打剑纯,那时候在成都浪的剑纯基本都打不过他,甚至1w6的剑纯。

后来我知道他只会打剑纯,甚至连吞消了花间的兰摧会沉默都不知道。

我暗搓搓开了好友焦点,每天一上线就去成都,又看他穿了什么装备。他的审美真的有些清奇,穿过红蚩灵,jjc破虏,白秦风,这几个我眼中的校服巅峰,然后还穿过很多乱七八糟的外观,比如成男小旗袍。窒息。他还有个刀疤胡子脸,用来配大砍刀和一套白色江湖套的,他是很喜欢然而……(。

大概是因为我在他面前混久了,他有时候会和我说几句话。

他说你不要一直看,要学就也来切。我说没事,我是pve,我就是觉得好看,我知道你们一般怎么打,但是就是脑子想想,到不了手上去。

我是个键盘流,不拿鼠标直接用触摸屏的那种,因为我桌子上都是书,太乱,放不下鼠标,久而久之就习惯了。Pve还能用触摸屏点人奶,奶也不需要视角,pvp转视角太频繁,光靠左右键做不到。

他们切完磋坐地上回血,我切了奶花在旁边把他奶满。

因为阵营不一样,也不用担心进战了会误奶到。


后来有一天我在成都没找到他,纯阳又没有,一看发现他在老长安。我只知道老长安门口是切磋区,转了半天没找到他人,干脆想着去清一下地图任务算了。

然后他突然发了组队邀请给我,密聊我说,在这里。

……实际上,我已经记不清那时候我的心情了。

我只记得我那时心跳跳得非常快,脸也很烫。当时的我不敢承认,现在的我……只能说,那是我很多很多年寡淡平静的生活里头,距离“心动”最近的一次。


我在道长面前晃了太多次,他身边的几只羊都认识我了。

为了不让他们觉得太奇怪,我还时不时开小号去蹲,飞过来飞过去,看焦点列表里的人出现又消失。

我们服是个小服,只有818最出名,人少,非黄金时间时能在世界频道聊天。

然后我看到道长在喊收徒,收剑纯。

基友那时候天天怂恿我开我的剑咩去装小白让他收,然而我,也许说是懒也许说是进退维谷不知所措吧,放弃了这样做。后来他收了个徒弟,每天在成都和徒弟切磋,我就在旁边蹲着看。

我习惯在成都考试,后半场人少,是他们的地盘。我考完了装作挂机,看他在旁边和人你来我往,跑来跑去,打完了之后,在我的花哥旁边站了一会儿。

道长有一堆外观,然而都是用积分换的7天。他穿过最多的还是我觉得丑不拉几的小旗袍,他后来没怎么穿过蚩灵了。

但是他有个乌龟坐骑,我觉得他这样的人肯定是直接买的,也不懂用积分换。有次剑纯们都切跑了,他太无聊,我又死活不肯切奶花让他凌辱,突然邀请我上来双骑,从后场跑到会战唐门的npc那儿,又啪嗒啪嗒跑回来。

和我相熟的团长拉我去刷挂件,我在看剑纯内战,说看完这把。团长是个gaygay的毒哥,看着道长踩着2000分差打天策不服气,自个上去点了三把切磋,基本满血蹂躏。我哈哈哈哈的时候道长密聊问我,是你情缘?我说不不不不。他又发我一堆点。

有次成都来了个开了屠杀的明教,逮着切磋残血的上去打,那时候我总觉得,就算是游戏人物死了也会很不高兴,还忧心忡忡跟他说小心一些。红名出来了,我手快按了个商阳,他虹气长空着就想上去打,结果谁也没抢到人头,在密聊里头哈哈哈哈笑。

他在长安乱杀鹿,然后染上瘟疫,还在和人切磋,打不赢。我洗了个清风说驱不掉,去找谷之岚吧,他说不,自绝经脉让我拉他起来。我边拉边吐槽他,说你怎么不脱装备,有钱啊。他就发一堆“。。。”。

我是个社障,平时很不喜欢打电话,也不上yy,上了也只听不说话。他喊过我几次yy,说去yy说方便,我只去过一次,挺尴尬的……他说了几句发现我不应,就也不说,被潜伏在里头的我基友吐槽说,你们俩说句话啊。

后来道长的道姑朋友来了,俩人聊了几句,我就退出来了。

之后就没有提过去yy的事。


我看了好几天他和道姑玩。

道长的33是随便组的,55打的是娱乐5纯阳,22里头有各种奶,每周换。

这些不是他告诉我的,是我自己看的。

道长跟我说服里的纯阳他都打过了,想A。我说上次满血打你的花间你还没打过。他说他只想打剑纯,也只会打剑纯。

只玩过595,两个月,只玩剑纯,只打剑纯。

那次被吊打以后他缩在角落里默默换了一身外观,我说你怎么换得这么勤,他说要换一下心情。

我说网通李服纯阳很厉害,你要不要去看看?他说考虑一下吧,电五也可以。我说好啊。

他们一群剑纯在纯阳开了个学校招生列兵,我开了我的pve小咩太去玩。我密道长说我是花花,他说哦哦。

之后我就A了。



我A是因为准备考研。

A了pve,基友隔空召唤我来唯满侠打花歌,我的号扔给代练搞战阶,断断续续我们俩22打到5段,再之后我就没上过。

基友痛心疾首兼恨铁不成钢,说只要你往前一步你们就会有故事。

我说算了算了,别提他有没有想法,我一想到他有那么多朋友,那么多我不知道但是可能要去接触的东西,我就没有勇气了。

他不在乎我,我也不在乎他,这样没有再见的告别,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不过她没说错,我是这世上最卑劣的胆小鬼。

我逃避现实,我是最现实的那个,我渴望被注意,渴望注意别人,渴望被爱,渴望被世界遗忘,我战战兢兢,我在钢索上跳舞,他向我伸出手,我转身逃跑。

我做过最勇敢的事,是那天遇到了一个最好看的道长,问他,你的衣服叫什么名字啊?

他发了我三个句号。



一年之后,基友突然说,在唯满侠看到了道长。

因为他名字很好听,也算别致,我们俩一直都记得。

我说挺好。

没A,转服继续玩,不管是打剑纯还是被剑纯打,还能在游戏里头得些乐子,挺好的。

年初的时候,因为重置版有回来的想法,抽空上了上正式服。毒哥一看我上线秒密我是不是回来了,我想回吧回吧,又刷b站听818树洞找乐子,听了个卖金树洞的帖,一路哈哈哈哈过来,听到结尾的时候,情绪突然崩了。

我莽莽撞撞新建了个文档,想我要把这个故事写下来。

然后修修改改,缝缝补补,把它改得面目全非。

我的小天工白夙问天问地问自己,想情爱是这世上最为磨人的东西,这样一念一犹疑一步一踟蹰,竟也落得这般下场。

再之后他要且爱且恨,要尝试要成熟。

打完大纲的时候,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想这对我来说会是一个好故事。

最好不过你我皆成为故事。


01 May 2018
 
评论(13)
 
热度(27)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