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复国?这复的又是什么国,立的又是什么君?!这国逼死我父母,逼得我兄弟离散,逼我辗转千里寄人篱下下。如今这仇我报了,这国门我开了,这天下,我想都未想过——你同我说,复国?”楚涳冷不丁扯出个笑来,他眼里都是血丝,阴沉沉看着瘆人,“杜子文……你,你当我是傻子么?”

“我此去金陵,想给阿姐带这世上最好的东西当嫁妆……”他茫茫然道,“幼时谢伯同我说,金陵是这世上最好、最好的城。”
肖芷便笑着看他,笑得温温和和的,眉眼也柔软,还像看着个孩子。
“我心底里觉得不服气,但又想回去。金陵锦绣人物、风流山水,我都觉着陌生,可似乎又同燕京无甚差别。只有那乌衣巷,我看了熟悉,心里头也欢喜。”楚涳道,“可他们把它烧了,等我赶过去,什么王谢门第,什么簪缨世家,早就烧了个干净——连院里那棵梅树也没剩下!
“有什么舍不得的,这地方底子烂了、里头都蛀空了,换一个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他愣怔着,眼底里盈盈亮出点水色,“‘楚瑜谢璟,金陵双璧’,我听了都羡慕——我忘不了,他们连这些都忘了,怎么还忘不了这个宛吗!”
他说得委屈极了:“这群没脑子的儒生!”

13 Sep 2016
 
评论
 
热度(1)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