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过留痕,随心所欲,是个逗比。
您的随手一点会变成码字的动力(ㅅ' ˘ ')♡
 
 

2016年总结

一个总结。
可能这几天还会写文,不过就懒得算进去了_(:зゝ∠)_。
年初开始忙考研,11月转战雅思,算是比较忙的一年。
前半年基本没有产出,因为……因为玩剑三去了(扶额)。
刨去没放出来的脑洞不算,今年的产出大概是这几年最少……吧。

剑三:
《夜有风来急》 1682 人生中第一趟开全了的车,就是最后变成灵车了【。】
此外好像还有个几百字武侠段子,本来想和阿楼巨巨根据剑三高玩回忆录写个武侠故事的,结果原型上了818被扒脚踏N条船冒名事迹沽名钓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杂谈:
抄袭与借梗 774
辟彊音义 3687
某些论文 1787
小椴·谢衣 1816

史向:
依旧平良主。
人生何处 10718
胭脂 4522
琴 1259
乱世go(未完) 5021
平良私设 1574

Leoji:
恋爱实习(未完) 5082
异次元场合 775

流风流:
月霁 2779

APH史向:
受长生 1206

原创:
说江湖 段子 757
弹铗(未完) 6774

一共是50213呃……翻了一下,产出最多的15年我没做总结,比14年差个两三千吧,反正每年都很咸鱼……
前半年都在游戏和书海里浪,后半年大多数时间沉浸在复健还债和考试里,虽然沉迷了一阵阴阳师但是还是有好好还债,把去年还是前年的坑都填上了。
虽然依旧卡文严重并且没有能看的文,但好歹也算是努力成长了一年吧。

前半年虽说是在玩游戏,不过大概34月的样子就已经不沉迷了。
那阵子忙着要跨考,啃心理学书啃得一脸麻木。暑假实习以后待在学校,每天顶着大太阳一身汗去自习,然而大四开学以后整个人都焦躁了,课程不少实验不少还有课设,也不敢和大部队脱节再来个挂科,最后被家里劝着准备出国。虽然并不想出啊_(:зゝ∠)_可害怕了。目前已经拿到了offer,倾向去曼大……开始怕没学校要我还多申了几所,最后都发了大概是因为我写了人家两三倍的文书材料吧【并不】。
明年二月考雅思,希望能一次性考过吧……考一次毕竟不便宜。

今年还了两篇债,感受就是再也不敢拖欠了,要么就一鼓作气地坑掉。
月霁其实写得都算顺畅了,主要就是人生何处这篇。
一来是坑了有10个月半久不久,二来是之前没打好大纲,三来是很久没写了开始复健,导致越写越痛苦,不想推翻预定结局又不知道要如何行文,整个人都陷入了焦虑。
相比之下胭脂的脑洞虽然7月在哈尔滨招待所被床单下的虫子吓断了开头,但简直是我大学以来写的最顺畅的文。
虽然不注明基本看不出这是个武侠脑洞。
当时在哈尔滨写了个开头存在手机里,开坑时死活找不到,结果上个月阴差阳错翻到了,果然比后来重写的有武侠气息多了……不过现在也很好啦,这是难得写完很满意的一篇。
没看过的都来看呀!求建议!(比心

比较尴尬的是不疑传之后好像依旧没有什么能给人留下印象的作品,以至于每次都被人说啊我看过你写的不疑传,虽然很开心但也要想其实那篇太青涩啦也并不算是完整的小说,就有点害臊……
想着要努力刷新人家的印象,又觉得很多梗能写的都写了,热情也渐渐冷静下来,能聊梗的也少,最后就是灵感稀缺。有到处找人聊过,不过后来又觉得与其等着人聊天给我送上来,不如去多读点书【。】
然后就开始一字一句读杯雪了,骆易大法好,爱阿寒的“共倒金荷家万里”。

今年的话感觉看的都是网络小说,也没看啥正经书,呃课本除外,11本教材呢……
去年十月看的杯雪,今年7月去哈尔滨实习的时候带上了kindle,因为暴雨冲垮路基滞留车站十多个小时,大晚上躺椅子又冷又硬睡不着然后开始看小椴。最后差不多等我实习完,小椴的作品基本翻完了。
最欣赏的人物是谢衣,最喜欢的作品还是杯雪,其次是开唐。
有想过写篇谢衣主角的同人,要以雪为开端雨为终结,如果明年什么时候来了兴致被灵感大神眷顾,大概还是……能写出来的?
不过写完一个杂谈我已经被苏得死去活来啦QuQ。
依旧向全世界安利小椴!

前半年还是去年年末脱了金光坑,补完了哨兵,剧看的不多,动漫有看小滑冰补RWBY然后追了些国漫,镇魂街和一人之下。
江湖夜雨和十年灯坑了是真的有些惋惜,我非常喜欢那个脑洞,也觉得写出来的东西难得能让自己满意……可惜现在对金光算是路人,也很难再有当初对苍离的崇敬态度了。
只能说,入坑的时候要有自己会脱坑的准备,在你的热情逐渐消磨将灭之前,一定要快点填完坑啊……不然很多很棒的脑洞就要这样沉睡在笔记本的草稿黑洞里了。
说着看了看弹铗【。……呃。

然后需要检讨(?)的是感觉今年犯的病花样开始多了……
实习重感冒又大概是灰尘感染得了麦粒肿,然后十二月流感头痛发烧,虽然好了但是现在都有点流鼻涕,有点担心自己得了鼻炎。感冒大概也有点隔三差五来的架势……大概真的是在室内坐多了吧。
心痛_(:з」∠)_

今年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又和很多朋友在心底说了再见。
我入剑三坑三次,第三次AFK。
其实并不是那么喜欢玩游戏,特别是要进行社交的游戏。每次都是朋友扯我玩我就去了,最后性格不一致总是会玩不到一起去,最后又散了。
游戏里的热络其实很奇怪,当时聊得火热也玩得火热,过了一阵子再看,好友已经变成了单向。也像个小姑娘一样沉迷过谁,啥也不干就想傻傻地看着他,最后还没什么交集就成了陌路人。
看各种818树洞帖,有时候会想想要不要自己写一个,最后也懒得动笔。
剑三误人啊。
体验了一把被人需要和需要别人,如鱼得水和战战兢兢,到后来发现游戏依旧是游戏,关了客户端再没有什么痕迹。
最后发现,这么来来回回地折腾,已经过去一年了。
我依旧觉得之前的日子很好,甚至再没有比那些更好的回忆了,很多时候我能挺过来,都是因为那时那刻我在这群人身边。
我很感激。同样,我也希望大家谁都能过得比过去更好些。
2016,提早说一声。
再见啦。

29 Dec 2016
 
评论
 
热度(15)
© 谢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